加拿大大学转学分享

好像网上没有什么详细的加拿大境内大学转学的文章,写一篇分享一下经验。
个人情况是国内普高出来的,成绩一般,雅思7.5,主申计算机科学专业(Computer Science)和软件工程(Software Engineering),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全部拒了,最后选择去了女王大学(Queen’s University)。

其实转学和申请学校基本没有任何区别,还是以同样的步骤再申请一遍,不过额外附上自己大学第一年的成绩。以安大略省举例就是创建OUAC 105D账号,填写个人信息,选择学校,递交申请。

首先是申请转学的时间,在大一的上学期就要做好准备。在当年的十一月份左右就可以开始创建OUAC账号选学校和专业,第二年的二月份之前争取把所有材料递交上去。

然后前两个学期建议学习稍微努力一点,最主要还是第一个学期的成绩。我申请多大的时候只看了上学期成绩。滑铁卢大学数学系要看上下两学期的成绩。申请的时候先提交上学期的,具体会在第二学期末那个夏天(五月初)再管你要你下学期的成绩。

我申请了三个专业(排名分先后)
第一选择.多伦多大学主校区(UTSG)的Computer Science
第二选择.滑铁卢大学(University of Waterloo)Computer Science Honours Co-op
第三选择.滑铁卢大学(University of Waterloo)Software Engineering Co-op

多伦多大学提交的材料很简单:
雅思成绩
高中成绩单
大学第一学期成绩单
目前在大学正在修的课程列表

滑铁卢大学提交的材料差不多,加上一个AIF:
雅思成绩
高中成绩单
大学第一学期成绩单
AIF

时间表大概是
第一年09月入学女王大学(Queen’s University)大一
第一年11月末创建的OUAC账号
第一年12月中旬所有材料集齐正式递交了申请
第二年01月末之前递交了所有材料
第二年04月中旬多大下的conditional offer,基本上硬要求就是第二个学期保持B+
第二年05月初收到滑铁卢大学数学系邮件要求两天内提交Winter学期的成绩transcript。
第二年05月中旬收到滑铁卢大学软件工程拒信
第二年06月中旬收到滑铁卢大学数学系计算机科学Coop的Offer
这里面其实我多大的Offer是下了就接了,看来接了offer是不会影响到其它学校的录取结果的。OUAC上最后是可以修改Offer的。

最后祝愿大家都可以去到自己喜欢的学校,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~~

3 Replies to “加拿大大学转学分享”

  1. 你好,能问问你的平均分是多少吗?我在utsc想转loo,递交了申请不知道能不能程,我平均分是85+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