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thas’云计算模型总结

最早接触云是从Rising的云安全开始,当初我对那东西并没有什么好感,不过我发现云这个词在互联网上越来越流行,我才意识到我不能不承认这是一个未来的机会。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,我计划在明年3月份之前拿出一份像样的云计算模型。

自从10月13日云计算的第一个版本Alpha-1出世以来,我进行了一系列的修改,到了如今11月3日最新测试的Alpha-3版,已经可以体现出云计算的优势所在了。

我的云计算主要以分布式计算质数为主。

根据今天的测试情况来看,云计算的优势已经体现出来了。

今天测试的是计算80000以内的质数

单线程执行 14秒

8线程执行 9秒

2台机器(一个开了3线程+服务器,一个开了5线程)8秒

时间测定均为发出指令开始计时到最后一个结果到达为止。

目前的改进方向就是总体的自动调度与资源的分配。

测试历史:

Alpha-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月13日

第一个云计算版本。因数据通讯过于频繁,造成带宽阻塞,通讯受阻。服务器压力过大,仅仅可以承载一个云端。

Alpha-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月17日

减少了通讯周期,数据分组进行计算,已经可以负载多个云端进行正常云计算。但是因为多线程并行工作造成数据收集出现未知错误,导致丢失结果,虽然说一般不超过10个,但是一样是不允许的。

Alpha-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月3日

本版本在Alpha-2版本的基础上将数据收集端与调度服务器分开,避免多线程操作数组产生冲突导致丢失数据。

上一个版本中发现一个BUG,因为每次接受数据量只有100字节,造成循环次数过多,每次循环式1秒钟,造成了数据接受过慢。于是更改了数据接收量,使效率进一步提高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